大阪五日遊 I本來只打算在大阪停留二天就算了,結果,一到大阪,就有點愛上這個有水都之稱的城市~一停留就多留了二個晚上,也取消了去京都的行程,但是,我並不覺得可惜~因為我愛大阪這個有海港與川流匯集的三角洲城市,愛大阪的港口,房屋二胎愛大阪的拉麵,更愛大阪的歷史~我也品嚐了何謂"慢活"的旅行滋味~以前自己當背包客的時後,總喜歡在最省錢的計劃中,跑最多的點與風光,恨不得狠狠地賺一筆稱的上划算無比的自助行程~但,漸漸地,我發現自己其實喜歡慢慢地在每一西裝外套個點走一走,逛一逛,享受放空與放鬆自我的感覺~其實,漸漸地體會到自己想自助旅行的目地,不過就是"簡單的快樂與開心"~在一個異國的城市,放慢腳步,在喜愛的地點,一停留就是一個下午或一個早上,就一個點,沒有旅行團走走停停的走馬看租房子花,也沒有早期自助旅行的趕趕趕的省錢且划算的行程~唯一只剩下,緩慢地步調,徐徐地步伐,吹著大阪城市獨特的海風,享受悠閒的氣度,看著蔚藍的天空與白雲,鳥瞰大阪夜晚的風華,坐在大阪港前,看海的自適與滿足~那真的是一種活著的最大酒店工作滿足~我笑的很開心,也笑的很自在~好久好久沒有那麼自然的笑,忘卻一切種種的不愉快~很簡單的生活,很開心的自在~熱愛歷史的我,自然對大阪歷史博物館情有獨鍾,一停留就一個早上與中午~我愛那歷史博物館每一層樓的巧思與用心~讓我很租辦公室自然的就融入在日本史中,而不自知~體會飛鳥與奈良時期難波宮的演進,對照著曾經去過的中國長安.南韓慶州的宮殿遺跡,讓我一時間沉澱在三國的同一時刻,不同的族群所展現的活力與文化力~各有其獨特的生活方式~交雜的歷史畫面與人物,住商房屋讓我仿佛回到了過去那輝煌的時代~讓我回想起以往熱愛歷史的高中生活,每天偷偷地在看中國的歷史小說,在看日本史話,看東北亞的過往,這一切的一切讓我不由的頗感歷史的偶然與必然的奧妙~當然也想起當初婉拒歷史教授邀約傳寫校史的住商房屋過往~或許機會稍縱即逝,過去了就不能在回頭了~只是自己對歷史的喜愛卻也不曾有絲豪的遞減~歷史知古鑑今,讀史書替古人擔憂的刺激與拍案叫絕,凡是熱愛歷史的人都不忍割捨,縱使一切都是白操心,但沉醉在期間的感動卻是無以倫比的美ARMANI妙~久久難以忘懷~當然也割捨不掉大阪城的夏之陣的過往,可惜的是時間不夠充足,加上大阪城人工重建的痕跡過重,多了一份便利,但也少了一份懷古的氣氛,十足可惜~除了去一般旅客常去的天守閣外,自己特別繞到城後的豐臣秀賴自殺的樹下關鍵字行銷,留下紀念,此地反而易勾起成王敗寇的悽涼~也看的出豐臣秀吉愛子的苦心最終淪為自殺的一途,感到有些悲痛之感~父擔憂其子的未來,卻也敵不過命運的安排~宋宰相薛居正曾言:時也,運也,命也~給豐臣秀吉家族的一生做了最後的詮釋~噓唏襯衫不已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q36jqfz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